二次元自留地,圈地自萌,糖刀通吃。
沈夜谢衣各版本攻受可逆可无差不拆。

巫山风景区的地缚灵初七X摘果子从树上掉下来的松鼠阿夜(一)

#自己想的梗自己写##从没写过文##没标题##剧情简单俗##慎入#




沈夜从迷蒙中一点点转醒过来,天已经大亮了,几缕阳光大大方方地钻进它铺着干草和树叶的洞穴,照在半眯着的双眼上,仿佛是光之精灵在敲打它快点起床。为什么要起床,沈夜闷闷地想,再让我多睡一会儿,就一会儿……不对!刚才还半寐着的眼珠一下子瞪得圆鼓鼓,今天是族里的收获祭,在第一缕阳光照到矩木最顶端枝桠上那一片翘得老高的卷卷叶子的时候,整片森林的果子就可以被族人们欢天喜地摘下来,乐呵呵地囤进自家树洞里了,这种时候往往要一家老小上阵接力传递,毕竟口粮是过冬的保障,就算吃不了那么多,囤在洞里看着也很开心啊~


所以当松鼠沈夜一脸惊恐地钻出树洞的时候,在目力所及的范围内,已经没有任何可以被当做储备粮的食物了,它的小心脏像是在厚厚的冬雪中裹了一圈又一圈,拔凉拔凉地颤抖着。没有果子了,这对松鼠来说简直是天大的惩罚,沈夜发誓它绝对没有在半年前的春祭歌会上忘记神农神上的祝祷词,也没有不小心碰倒瞳的蛊虫瓶子和华月的小箜篌,更没有因为偷看沧溟额间闪闪发光的金饰从矩木枝上摔下来——天地可鉴!沈夜是一只很有思维深度的松鼠,从它沉默内敛的表情、不威自怒的一点点分叉眉间都可以看出来,它绝对是非常自重的。


一定还有屯粮的机会,沈夜在心里默默祈祷,这时它看见小十二抱着一颗果子在瞳家门前晒太阳,远远望去那像是一颗青枣,颜色翠嫩,看上去口感就很好,咬下一牙会有酸甜的果汁充盈齿间,吃不完还能酿成果酱。可是……不太对,沈夜清楚记得族中树林周围是没有枣树的,现在它跳着来到小十二跟前,一颗青枣明明白白地抱在怀里,翠绿的果皮在阳光照射下泛着油亮的光泽,显得更诱人,哦不,更诱鼠了。身旁木门从屋内被推开,松鼠瞳头顶着一只和它身形相差无几的木鸟站在门前,镇定地望了一眼暗自咽下口水的沈夜,懒懒道:“哦,是阿夜啊,有事么?”


“瞳,我睡过头了。”沈夜垂下双眼,反复搓着两只爪子,有些讪讪地说道。


早将沈夜神情都看在眼里了然于心的瞳没有接话,一开口便是:“阿夜,我族虽蒙神上庇佑寿数绵长,但到这年纪还单身的,你也是头一个,今日无鼠看顾睡迟了能错过收获祭,明日是否连晨间祝祷也要忘记?也无怪乎华月与沧溟总是担心你嫁不出去,我们几个一同长大,总要为你考虑多一些……”


“停停停停停!”沈夜用爪子捂住自己毛茸茸的耳朵,不耐烦地眨了眨眼:“她们如此说我便罢了,为何你也这般……这般啰嗦!若非至今尚未遇到能与我心意相通之鼠,我又怎会嫁不出去!……等等!你说嫁?为什么是我嫁?!”说到这里松鼠沈夜皱起的眉毛仿佛更加分叉了。


“也没什么,阿夜”松鼠瞳避过问题不答,毕竟这不是重点,停顿一下复又开口道:“你想问这青枣从何而来?今晨我遣偃鸟在南方的断崖边发现一颗枣树,许是相距甚远又难以攀爬,未有族人前去摘采,偃鸟无法负重太多,我便只载回这些,留两颗给十二磨牙,余下的你尽可拿去。”


“不了,既然已经知晓枣树的位置,我可以自行前往,趁着天光正亮跑个来回的时间还是有的,回去收拾一下我就出发,你腿脚不便,就不用送我了。”沈夜告别了瞳,回到洞里拾掇出一大张黑色方巾系在脖上,一跳一跳穿梭在密密麻麻的树丛间,向南方奔去。


tbc


---


码字好难qaq码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更难qaq


第一次写文,可以烂但不会坑,只怪西皮太魔性忍不住产出的手,这是个先想好尾声才开头的童话故事。



评论(8)
热度(31)
©Mirro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