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自留地,圈地自萌,糖刀通吃。
沈夜谢衣各版本攻受可逆可无差不拆。

巫山风景区的地缚灵初七X摘果子从树上掉下来的松鼠阿夜(三)

#前文坑太久##有大纲也然并卯##慎入#

沈夜悠悠转醒时,最后一抹夕阳正向山的另一边沉去,它侧过脸用爪子揉了揉眼睛,看清了半跪在面前的人。

“属下来迟,请主人责罚。”黑衣短打的青年说着沈夜听不懂的话,一双眼睛坚定而专注的望着自己,眼神里饱含了太多复杂的情绪,像宁静的湖泊那样深邃,又像绵延的山脉那样遥远。

“你……说什么?属下……主人?”沈夜歪着脑袋,露出一丝迷茫不解的目光。

青年的眼神随之暗了下去,嘴角抿成一条刀锋般锐利的线,继续沉默地跪着。

沈夜低头看了看毫发无伤的自己和地上没有半点磕碰的青枣,又想起温暖的法阵和飞奔而来的那个人,烟灰色的眼珠和下方的殷红魔纹渐渐与面前之人重叠起来,它有些迟疑的开口说道:“是你救了我吗?谢谢你!可是你说的那些,我听不懂……”

“我是初七,是您的属下,让主人身临险境,是属下失职。”

“……你认得我……?”

“是的,主人。”

 

看着黑衣青年毫不犹豫地以右手按住左胸行礼,沈夜心里蔓延出一股莫名亲近与熟悉的感觉,避开那仿佛带有熨烫温度的目光沉思起来。这的确是一个标准的神农礼,族中多用于祭拜神上与参见高阶祭司,面前此人又尊自己为主人,行事果决言辞恳切,如此看来并无不妥。然而流月森林与外界以术法结界隔绝,除非身负神上灵力或由高阶祭司祝祷指引,外人根本无法进入,为何初七认得自己,又为何自己对他全无记忆,一件埋藏已久的事情渐渐浮出水面……

 

沈夜想起许多年前,自己曾陷入一场突然袭来的莫名灼烧而神志不清,后来虽被瞳救了回来,五脏六腑却仿佛撕裂成碎片又重新拼合起来一般难受,还失去了近三年的记忆,然而当它想打听那段过往时,所有松鼠都对此讳莫如深,连瞳都冷冷地劝它不如什么都不知道来得好。忘记是恩赐,是神上的福祉,瞳这样说着,将气氛推入牢不可破的尴尬沉寂,沈夜捕捉到瞳眼神里闪过一丝悲悯,让它那些叫嚣的好奇心都跟着静了下来,从此再不提及。

 

或许初七……便是在那段时间相识的朋友吧?

漫长的年岁,悠然的时光,模糊了许多寻常又不甚重要的过往,偶尔一个画面一行字又能将这些记忆从昏沉的水底打捞上来,一些面庞会在刹那间变得清晰。

记忆的残片沿着蛛网一般的脉络彼此连结,却依旧没有浮现初七的影子。

初七像是第一次出现在沈夜的生命里,又像出现过很久很久,久到沈夜已经忘记。

 

若让外人来看,初七此刻凝视着沈夜的眼里一丝波澜也无,只是直直地盯着它。沈夜顺着那道目光望回去,那里有专注,有渴望,有眷恋,没有失望也没有不甘,仿佛沈夜忘记初七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一股浓稠的酸胀情绪在沈夜心尖遇水化开,明明对方才是被遗忘的那个人,为什么感到难受的却是自己?眼珠周围开始变得模糊,是要哭了吗?为什么要哭?

沈夜觉得自己想不明白,它抬起爪子捂住胸口,想稍微控制一下起伏的情绪,压抑的感觉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地钻入四肢百骸,每一条经络、每一根汗毛都浸没在无尽的哀伤里,入坠冰窖。

 

“对不起啊,初七……”

沈夜轻轻地颤抖着,说出了这句它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要说的话。

“还请主人顾念己身,勿要难过,此生还能与主人相见,已是属下之幸。”

初七缓缓伸出右手,虚浮在沈夜脸颊左侧,带着一股温暖又坚实的力量安抚了它,让一切重归平静。

tbc

评论(6)
热度(33)
©Mirro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