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自留地,圈地自萌,糖刀通吃。
沈夜谢衣各版本攻受可逆可无差不拆。

[谢2.0沈]记一件难忘的事

抽题活动,不造有没有写到出题GN想要的感觉_(:зゝ∠)_

⑧偃谢&小阿夜在静水湖研究基地寻找新的穿越工具

---------------------------

沈夜,初中二年级生,在学校安排的科技参观日遇到了进入青春期以来第一个难题。

这里是静水湖科研基地,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坐落于山清水秀的郎德上寨,基地四面环水兼有丛林遮挡,以地下隐蔽通道与陆地相连,若非今日开放给重点院校优秀学生参观学习,普通人一辈子也想不到湖心会有这样一处秘密所在。

沈夜从小就是别人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自幼天资聪颖,数理化生无一不通,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无一不晓,一双分叉眉不威自怒,看起来较同龄人成熟不少,解题时偶尔嘟起的小嘴和圆鼓鼓的大眼睛又揭示了他还是个发育中的少年的事实。

所以通常来讲这样的人生赢家·班长·沈·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夜,绝不会遇到他解不开的难题,偏偏眼前这个带着单片镜、身着古代服饰、一头长发束在身后两簇鬓发落在身前、手里捧着个盛着焦炭的白瓷盘还对着他微笑的人,用尽沈夜过往十余年的人生经验都无法解释。

“你……”

“我叫谢偃,初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

“我……”

“阿夜不必惊讶,我是感应了你的召唤而来。”

“这……”

“啊……方才正在庖厨熟练烹饪技巧,周遭乍起变幻,匆忙未曾放下,阿夜饿了么?这盘新鲜出炉的清炒茶树菇可要尝尝?”

沈夜同学严肃地拒绝了这个看上去危险性爆表的提议,也不想问为什么谢偃知道他的名字,更不想了解盘里那一点也不像清炒茶树菇的一堆焦炭究竟是什么东西。他只是被展厅角落里一副年代有些久远的古画所吸引,驻足赏析许久因此远离了参观行进中的大部队,在一点点这般年纪男孩都有的好奇心指引下轻轻地触碰了画中刻着作者名姓的朱红印章,一道白光闪过,闭眼再睁开,一脸如沐春风唇角弯弯笑着的谢偃,就这样脆生生站在他面前了。

“你说被我召唤而来,可我明明什么也没做……”沈夜皱着眉头闷闷地说,“要怎样才能把你送回去?”

谢偃不自觉地眼皮一跳,心想方一见面,沈夜就想赶他走,莫非是第一印象没留好。小沈夜眉头皱着,谢偃心里也揪着,千万思绪在脑海奔腾而过,越想越堵连习惯性微微上翘的嘴角都快绷不住了,可他毕竟是历经百年风雨的古往今来第一偃术大师,师尊不经意间说了一句违心的话,他就要听吗?当然不。

将情绪波动压回处理器,谢偃放下盘子整了整衣着,向沈夜行过一礼,假装忧虑地说:“在下来自何处并不重要,只是陡然乍临此间,一无亲二无友,身上亦未携带银钱,加之衣着有异,若无阿夜襄助,怕是要在此自生自灭了。”说完扫过沈夜一眼,再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是了,沈夜此刻穿的是校服,白衬衫黑西裤,米色马甲配棕色领结,怎么看也和对面仿佛穿越来的人不一样,啊才不是仿佛,明明就是穿越来的,莫名其妙被自己撞上,苦着一张脸还赖着不走了。可即便如此,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沈夜同学怎能放任一个来路不明去向未知的人不管呢,何况他还长得这样好看。

想通了的小沈夜清了清嗓子:“那……在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你就先跟着我吧……”谢偃顿时在心里笑开了花,面上却不动声色地感激一番,一双眼睛发着光盯住沈夜,笑眯眯的就像一只看准了猎物的千年狐狸。被这意味深长的目光看得抖了抖,沈夜心里一慌,突然拦住谢偃说道:“等等……!可不能穿成这样!你会法术对吧?能变成墙上照片里他们那样吗?”

话音刚落,一身白色衬衣浅灰西装棕色领带的谢偃出现在他面前,看上去像个儒雅的青年学者,若不是手里又端起了那盘焦炭就更像了。沈夜愣了楞,心里小鼓咚咚地敲着,这样现代装的谢偃,也是挺好看的。

一抹可疑的粉红浮上沈夜白嫩的脸颊,他急忙转身匆匆迈开一步向前走去。

“你要跟紧我,不许乱跑,待会儿遇到我的老师同学,就说是家里派来一同参观学习的家庭教师,知道吗?”

“明白了,阿夜要如何称呼我?”

“谢……老师……?”

“阿夜只唤我姓氏,可见是生疏了,想来家庭教师日夜相处应当更亲密些。”

“那……阿偃老师……?”

沈夜在心里诽谤着,哪有日夜相处的学生和老师,转念一想还是别和不知从哪儿穿越来的古人计较了,说不定他故乡的风俗就是这样。

“好。”

谢偃干脆地答应了,还好沈夜没有回过头来,否则千年乃至万年的狐狸都不足以形容他此刻一脸得意与得逞的表情。

“盘子和盘里的东西就不要带着了。”

“真是可惜啊……”

谢偃将手里的清炒茶树菇收拾干净,心想这一世的师尊,年纪轻轻怎就如此不爱惜物力了呢?

桃源仙居图被谢偃挥手带走,留下一张除了他再没人能看出真伪的复制品。

江南海北长相忆,浅水深山独掩扉。重见太平身已老,桃源久住不能归。

他的确住得太久了,久到相识的人一个个在他生命路途中渐渐离去未能重逢,久到不知人间岁月沧海桑田,甚至,久到冥思盒的灵力快要耗尽,他也只是笑着想,万物终有尽头,不知消散于天地时,能否寻觅到那人一点气息。神农之血,神血之力,绵延千百年亦不会终止,倘若自己散去后还余一丝精魂,也能逐风踏月,于千万人中找到他,将那些未曾说出口的千言万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给他听。

而命运的起伏着实难测,此刻沈夜在他前面领着路小步走着,时不时回头望一眼,像是确认他有没有跟上,少年眉目如画,依稀是梦里曾经见过的旧时模样,谢偃凝视着这样的沈夜,嘴角藏不住的笑意仿佛更多了些,能再遇见你,那桃源不能归,也就算了吧。

评论(16)
热度(33)
©Mirro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