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自留地,圈地自萌,糖刀通吃。
沈夜谢衣各版本攻受可逆可无差不拆。

[初夜/谢沈]一个朝堂AU的脑洞

突然想写于是就写出来了,身份反转梗,ooc是显而易见的……

初七:【我烈山铁骑终将踏遍这万里山河,阿夜,北境与我,共待你归来。】

谢衣:【收你为徒时我便知晓,长安这笼子是困不住你的,没想到,我亦会步入这早已看破的终局。】

沈夜:【从哪条路来到这里,我就会从哪条路走回去,绝不回头。】

-------

初七为北境烈山王朝大将军,战功赫赫,封异姓王,沈夜十四岁时初七篡位,沈父死于其剑下,沈夜以历代烈山皇室秘传禁术为引,欲控制初七,可惜实力差距甚远被其反制,从此此生奉初七为主,两人血脉相连。明面上初七仍尊沈夜为皇子,以摄政王自居,称待沈夜成年之时将还政与他,沈夜所中禁术会在每隔三月的满月那天发作,全身血液沸腾伴随着难以言喻的疼痛,唯以初七的新鲜血液做药引或与之交合能解,沈夜自然选择了隐瞒第二种解法。

此后三年,沈夜表面上贵为皇子,实则被初七调教为执行机密任务的暗卫,手下亡魂无数,一次执行完任务时正是禁术发作的月圆之夜,初七按惯例交给沈夜一壶酒加入他血液的酒,因为洁癖沈夜先到汤池中沐浴清洗自己染血的疲惫身躯,暂时没喝那壶酒,没想到在汤池高温熏蒸的影响下提前毒发了,在血液燃烧般的强烈疼痛之后,袭来的是对欲念的渴望,沈夜头脑发昏地低声喘息,断断续续地念着初七的名字,自泄之后体力不支在汤池中沉沉睡去,这时初七方才从帘幕后方走了出来,一手抱起水中的沈夜,一手提着酒将他送回卧房。

此间中原李朝与烈山爆发边境冲突,大军压境战事一触即发,烈山还未从几年前的弑君叛乱中彻底恢复,尚在休养生息之际,初七与众位大臣随即同意了李朝的停战协议,并安排沈夜的妹妹沈曦前往长安和亲。朝堂上仅有沈夜一人反对,然孤立无援,下朝后沈夜拦住初七,表示愿意替代沈曦作为质子,沈曦毕竟是一个被保护的太好的年幼公主,而自己前去可以为烈山收集李朝的各路情报,甚至策反一些重要旗子也说不定。初七盯着沈夜冰冷的仿佛不带情感的眼神,却看出了那冰原之下压抑的火种,想到自己攻入皇城那天被沈夜复杂倔强的眼神所莫名吸引而留他一命,不知是否会在未来养虎为患,忽而玩味的一笑,毫不迟疑地答应了沈夜做质子的请求。

沈夜十七岁来到李朝,被皇帝引为太子伴读,由太傅谢衣教授中原的礼仪与文化,那一天沈夜走过前院蜿蜒曲折的长廊,终于在桃花树下见到了醉卧亭中的谢衣,他震惊于谢衣与初七三分相似的容貌,又感到谢衣与初七截然不同的如沐春风温暖和煦,当即神思恍惚没有回过神来,直到谢衣笑问是否当不起他的师父,沈夜才如梦初醒,三叩首拜名满天下的当世奇才谢衣为师……

-------

沈夜:【摄政王潜入李朝如入无人之境,若说仅为见我一介质子,未免可笑。】

初七:【我来,是要问你一句话,这秘术可有解法?】

沈夜:【呵,除非你死……或者我亡。】

初七盯着沈夜幽暗的双眼,烛光明明灭灭,却照不亮他的眼,也看不透他的心,初七忽然神游天外地想着,假如他们的关系不被这该死的秘术缠缚定义,假如沈夜对他能有一丝真切的亲近,一如白日里对谢衣一般,那他会不会放他走,或者,把命都交给他。

-------

沈夜:【师尊,这是城西逐月楼新酿的桃花酒。】

谢衣:【阿夜,你可是来与我告别?】

沈夜:【……师尊目光如炬。】

谢衣一杯杯不间歇的喝着,一坛酒渐渐去了大半,他没有去看沈夜离去的背影,只在听了三声响头之后对着身后故作洒脱地挥了挥手,看似身形端方无牵无挂,却肃了眉目凝神细细分辨着沈夜远去的脚步声,直到再也听不见一丁点声响,直到天上弦月被滚滚乌云覆盖,雨点忽然大片大片的砸下来,谢衣方才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是个什么滋味。

-------

就脑了这点存货,不要在意细节,强行END吧(。_ 。)

评论(4)
热度(23)
©Mirro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