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自留地,圈地自萌,糖刀通吃。
沈夜谢衣各版本攻受可逆可无差不拆。

备份鸡血

1、初七知道谢衣曾经背弃过沈夜,这违背了初七的信仰。
2、初七知道自己曾经是谢衣,然而现在他只想做初七。
3、不摸是觉得,ok,so what,who cares,i don't care,换句话说“把我当做谢衣,有意义吗?”

可能我的脑洞比较清奇?作为沈夜本命的cp粉,并不认为沈夜对谢衣和初七有执念很深的掌控欲,反而是持着希望他们保留本真的态度,沈夜真正的掌控欲都用在他自己身上了,压抑自己控制自己,所以我脑补的百年小黑屋一点都不黑暗,七七这么酷炫,哪里像傀儡了2333

2.0那里,沈夜为何愿意陪2.0演一场百年前就演过的一模一样的戏,因为他也是把2.0当谢衣的,个人理解2.0的回答并不会让他感觉不好,相反应该说这样感觉才好,谢衣的传承仍是他自己,仍然是光明本身,这样才好。(我把这里看成欣慰而不是插刀果然自己很清奇呢2333
至于初七,只想说一点个人理解,比起完全被塑造被掌控,我更接受对沈夜的服从与回护是初七自愿的,成为主人的利剑与护盾就是初七的选择,他蛮有主见蛮厉害的,然而最后沈夜只想放他走啦,只因沈夜认定活着比一切都重要。
沈夜自认是必死之人,假如初七恢复记忆:1、与他为敌/不与他为敌也不帮他。“你已经放下过去,可以好好活下去了,这样很好。”2、来帮他对抗主角团。“初七,连我的命令你都不听了?快走!”2-1、初七走了。心理活动参1。2-2、初七不走。“谢谢你愿意陪我到最后。”(心意相通,生死与共,永不离弃)
一不小心说了这么多,总之个人理解就是比起沈夜care初七是否背叛,更care他是否活着。
只身一人堕入黑暗,愿将光明长留人间。

再多说一点个人理解,沈夜的爱是“无论你待我何,背弃或断绝,我依旧愿你存在于这世间。”谢衣的爱是“道阻且长,生而可贵,然若能回护一人一城,我亦可为之死去。”

评论
©Mirro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