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自留地,圈地自萌,糖刀通吃。
沈夜谢衣各版本攻受可逆可无差不拆。

摸个鱼要什么标题

流月地产总经理沈夜X建筑学院副教授谢衣

沈夜本科就读于一所历史悠久的老牌建筑学院校,大五时和沧溟华月瞳组队合作参加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奖,有幸在学校举办一次团队作品展和个人演讲。这时刚初三毕业即将步入高一的谢衣正在暑期旅行,作为学霸提前到自己心目中排名no.1的大学感受氛围,在张贴栏里看到非常有张力的设计海报,吸引他走到建筑学院开始参观。展板、投影、各种玩材料和建构的模型让谢衣心潮澎湃,这时从多媒体厅传来一阵热烈的掌声,一个低沉又磁性的男声在掌声结束后开始演讲,谢衣悄悄从后门走进去,在最后一排站着,半懂不懂的听沈夜讲解竞赛作品的概念、构思、创作的过程,和他的理想。隔得很远,谢衣只能隐约看到沈夜英挺的眉眼,记下了他说“建筑让人生活得更美好”这句话,谢衣暗自下了决心,一定要考进这所一流学府的王牌专业,追寻这位学长的身影。

三年后,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谢衣在建筑概论课上听到了他默默记了三年的低音,沈夜此时留学归来,研究生毕业的他破格在学院里当起了讲师,担任低年级基础课程的教学。沈夜较之前记忆中的意气风发更多了一份成熟与幽默,本以为要费一番功夫寻找的学长突然以老师的身份出现,谢衣努力按下内心的激动,决定在高手如云的年级里以学霸的姿态接近沈夜,离他更近一些。当学霸不是说着玩的,沈夜很快注意到这个一年级新生不仅美术基本功相当扎实、思路清晰动手能力强、就连相对晦涩的理论知识也像是提早预习过,每次下课之后都会来问问题,对聪敏好学的谢衣就格外照顾。如此过了几年,即使沈夜不再教授谢衣他们年级的专业课,他对谢衣也是亦师亦友的态度了,一面是欣赏他的天赋与才华,一面是看着他仿佛看到自己过去的样子,那种还没有被现实所磨灭的,对建筑对生活的热爱。

此时谢衣渐渐发现他对沈夜产生了师生以外的感情,最开始是青春期对学长的向往憧憬,变成对老师的倾慕崇拜,到现在只是在沈夜办公室看着他认真工作备课的样子,都会脸红心跳静不下心来看书。谢衣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沈夜已经升了副教授,谢衣有一次小心翼翼的问沈老师我能不能申请保研读你的第一届研究生,被沈夜拒绝,沈夜严肃的说你这半学期太过浮躁,仗着学霸功底不掉分,其实进步甚少,如果只是因为跟老师相熟想混个硕士毕业,大可不必浪费彼此的时间,自己不收这样的入室弟子,随即转身走开。谢衣情绪低落了一阵,而这也激励了他更进一步努力的决心,不甘心永远追逐,更不满足永远仰望,谢衣决定和沈夜当年一样出国留学,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意外的拿到了沈夜给他写的推荐信,原来之前沈夜在图书馆看到谢衣废寝忘食的啃GRE,已经为他做好了准备。

成功申请到学校之后,谢衣忙起了毕业设计,他在忙碌中压抑内心的感情,不再像之前那样粘着沈夜,而沈夜也没有再主动和他说什么,两人只是偶尔在学院里碰到远远看上一眼,又匆匆离开。其实谢衣的心意,沈夜已然知晓,谢衣这几年来看向他的,充满着崇拜与倾慕的眼神就像一束光,让人无法忽视,更不用说无意间肢体触碰到之后,那样腼腆的神情与微红的耳尖。然而正是这样优秀的苗子,沈夜才不忍将他留在身边,如今不过是一叶障目,世界很大,趁着年轻人心性未定,他给谢衣展示了更好的平台与视野,这样即使逐渐疏远,也不会太难过,而他沈夜,终究是要离开象牙塔的人。毕业聚餐的时候谢衣班里请了诸位老师,沈夜和瞳也来了,喝酒到后面现场气氛high了起来,有抱着哭的,有告白的,也有那么一两个女生端着酒杯红着脸到沈夜面前表达仰慕的,沈夜淡淡的回了两杯酒,瞳调侃了他一阵,两人见时候不早就准备先走了。角落里的谢衣握着酒杯双手发抖,从沈夜进来的那一刻起就望着他移不开眼睛,内心喧嚣又挣扎,感情几乎要随着酒精蒸发喷涌而出,当他终于深呼吸站起来时,只看到沈夜和瞳一起离开的背影,双脚像灌了铅一般挪不动,他低下头,一滴眼泪顺着鼻尖落进酒杯,八年了,他仰望追逐着沈夜,却几乎要在此刻尘埃落定般缘尽。

到最后几乎所有男生都烂醉如泥,谢衣却觉得自己无比清醒了,他和叶海把同学都送回宿舍,转身走到学院的多媒体厅,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沈夜的地方,谢衣觉得无论如何在今天需要得到一个结果,于是拨出了电话。当沈夜皱着眉走进来时,谢衣正笔直的站在讲台上,看见沈夜的身影就忽然开心的笑了起来,他说老师你知道吗,八年前你站在这里,我站在你现在的位置,你看不见我,我却记住了你,我一步步走近你,到现在却好像走进了一片镜花水月,你离我看上去很近,却又真真实实的那么远。沈夜看着谢衣说着说着从放肆的笑到忍住呜咽的哭,叹了一口气走到他面前,右手抚过他脸上的泪水,谢衣握住沈夜的手,一点一点的平静下来,抬头告白了。

第二天谢衣在宿舍醒来,叶海说昨天半夜沈老师送你回来的,当时你已经睡着了,谢衣捂着依旧有点晕的头,只想起自己鼓起勇气把想说的该说的都说了,后面沈夜回应了什么,他一点也不记得,直到登机离开故土,沈夜都没有主动联系他,谢衣苦笑着想也许那天晚上自己被拒绝了,因为难以接受一时情绪的崩溃所以潜意识里选择了忘记。踏上大洋彼岸的那一刻,谢衣决定今后将所有精力都专注于学业,即使情感无望,他也会继续坚定的走在沈夜所指引的职业道路上,直到自己足够优秀足够强大足够在业内留名,足够以平等的姿态站在他身边。

几年后,硕博连读回国的谢衣接到了已经成为建筑系主任瞳的电话,希望他能回校任教,见面时谢衣故作轻松的问不知沈老师近来如何,瞳向他出示了一份离职报告,说在邀请谢衣来之前,沈夜已经辞职离开学校了。谢衣心里一惊,面上不动声色的开玩笑说那被沈老师丢下的研究生们,可否转交给自己来带,瞳抬眼看着谢衣,说沈夜资历够格以来从未带过研究生,在谢衣那届毕业之后两年,沈夜申请到欧洲进修,期间同时辅修了金融和管理双学位,回国就向学校递了辞职申请,去了流月地产继承家业,把院长气得火冒三丈,也上了院里几位大佬的黑名单,希望谢衣在就职后不要提及沈夜,免得殃及池鱼。

谢衣现在的研究方向是建筑历史遗产保护与城市规划,并非是他没有能力进行建筑创作,相反他的实力与才华在国内青年建筑师里都属一流,留学期间国外对建筑遗产保护的重视让他对国内大拆大建的疯狂造城行为进行反思,与其盲目的参与,给城市带来不可逆转的伤疤,不如以一己之力保护那些无法复制永不重来的历史瑰宝。这时传出朗德古镇即将开发改造为高端旅游渡假区的消息,谢衣赶在项目备案前带领学生来测绘考察,将古镇的现状及历史文化价值集合成视频,第一时间于网上公布,基于学校在建筑历史保护方向的权威性与媒体造势,朗德项目在舆论的压力下暂时中止,等待政府再次评估。回校后,谢衣在工作室见到一位优雅得体的干练女性,对方自称是流月集团的市场部经理华月,也是谢衣的学姐,表示公司高层希望与谢教授就朗德的开发问题进行一次友好沟通。谢衣收下了邀请函,在华月离开后沉默打开,上面沈夜的签名如同钝刃一般扎进他的心,没想到事隔经年的、他设想过无数次的重逢场景,竟是已然站在彼此对立的那一面。

谢衣看着眼前的邀请函,字迹和记忆中沈夜为他写推荐信的那张签名渐渐重叠,他一遍遍默读着上面缺乏温度的、公式化的冰冷字句,感觉沈夜变化良多,而他也不再是当年追逐仰望那个身影的少年了,他有自己坚持的理想与抱负,有希望尽力守护的美好事物,即使因此与沈夜情义断尽,他也不会后悔,茫茫时光改变了他们的模样,再也回不到最初,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太久了……

END?

好像TBC不下去了_(:зゝ∠)_为什么想打个突发的设定最后打成了大纲一样的东西,流水账一样,CP感不强也没有肉,说是无差都ok,边想边打走向也越来越be了呵,就……就这样吧……爬走【。

评论(3)
热度(42)
©Mirror
Powered by LOFTER